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西兰APEC官员:疫情下虚拟办会是怎样的体验

2021年08月25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负责组织2021年APEC会议的新西兰外交贸易部副秘书长史密斯称,本届APEC会议移师线上是新西兰政府“持续对话和考量后自然得出的结论”,自己需要做的便是找到一个“实用和明智的方式”,克服所有的阻力
资料图:新西兰外交贸易部副秘书长安德莉亚·史密斯(Andrea Smith)。图/新西兰外交贸易部

  【财新网】(记者 陆可嘉 曾佳)在全球疫情阴霾尚未消散的背景下,2021年全年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系列会议首度完全移至线上举办。对于今年APEC的东道国新西兰来说,举办一场不同于以往的、全程线上召开的APEC峰会,最大的挑战和难点为何?在全球疫情反弹、各经济体仍在艰难复苏之际,本届以虚拟形式举行的APEC会议,又能否在巩固和推进亚太地区经济合作和一体化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近日,新西兰外交贸易部负责组织2021年APEC会议的副秘书长安德莉亚·史密斯(Andrea Smith),通过视频方式接受了财新记者的专访,就上述问题阐述了自己的经历和感悟。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