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白俄与欧盟边境难民危机升级 欧盟指卢卡申科操纵难民潮

2021年11月15日 21:51
T中
欧盟国家指责白俄总统卢卡申科是为报复欧盟对白俄罗斯的制裁措施,才“人为制造”了这场边境难民危机,并称卢卡申科意图对欧盟社会发动“混合型攻势”

  【财新网】(记者 陆可嘉)一场在白俄罗斯与欧盟成员国─波兰、立陶宛、拉脱维亚等国边境延烧长达数月的难民危机,近日被推升到新的高峰,引发了国际社会广泛关注。

  自2021年8月以来,上万名来自中东及非洲部分地区的贫困、战乱国家的难民涌入白俄罗斯境内,目前滞留在白俄罗斯与波兰等国接壤的边境地带等待救援,并寻求继续向西迁移、进入欧盟地区的机会。

  边境情势的恶化,使欧盟与白俄罗斯自2020年8月以来的紧张态势进一步升级。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