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外交部:俄罗斯总统普京受邀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2021年11月23日 16:27
双方正在就普京总统来华的具体事宜保持密切沟通,相信两国元首的冬奥之约,将再次诠释中俄亲望亲好、邻望邻好的伙伴关系
news 原图 2021年11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图/新华社

  【财新网】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日前表示,普京已收到习近平主席发出的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邀请。待俄中双方商定所有细节后,将共同对外发布有关消息。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今天(23日)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共襄盛事是中俄之间多年形成的良好传统。2014年习近平主席应邀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这次习主席也邀请好朋友普京总统来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普京总统愉快地接受了邀请。双方正在就普京总统来华的具体事宜保持密切沟通,相信两国元首的冬奥之约,将再次诠释中俄亲望亲好、邻望邻好的伙伴关系,相信两国运动健儿能再创佳绩,为向世界呈现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事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