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俄罗斯否认明年将入侵乌克兰传闻 但加速对乌东部经济整合

世界说 路尘
2021年11月23日 19:48
直至目前,尽管有大量俄军集结的照片和卫星图片,但公开信息并未显示任何能够证明俄罗斯有意在近期对乌克兰领土发动军事攻势的明确证据
news 原图 11月21日,俄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称西方正在就乌克兰事态散播“歇斯底里”的情绪。11月22日,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再次发布声明,称美国宣称的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计划是“绝对虚假”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发酵已经近一个月的乌克兰─俄罗斯边境军事紧绷态势,在西方多国的表态和媒体政客轮番聚焦下,已被推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过去几天内,多家美国媒体先后报道,美国正在为可能的俄罗斯“军事侵略乌克兰”的场景做出提前部署。

  11月21日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称,美国情报机构已向北约分享了有关俄罗斯屯兵乌克兰周边的军事情报,并要求北约盟友的协同反应。11月23日,CNN引述消息人士说法称,美国国务院正在考虑向乌克兰提供更多军事顾问与包括致命武器在内的军事装备。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