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美就“北溪2号”达成协议 警告俄勿用能源武器威胁乌克兰

2021年07月22日 22: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德方承诺,若俄罗斯以能源为武器,或对乌克兰实施“进一步侵略”,将在国家和欧洲层面采取和推动对俄实施制裁等反制;德方还将尽力促成将俄乌天然气过境协议延长十年,并投资至少10亿美元支持乌克兰能源转型
当地时间2021年7月20日,美国总统拜登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华盛顿白宫东厅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据美国和德国7月21日发布的联合声明,美德两国已就双方争议已久的、直通德国和俄罗斯的“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达成协议。为了补偿该管道工程绕行乌克兰对该国造成的输气过境费损失,德国承诺将加大对乌克兰能源相关的投资。德方还承诺,若与俄罗斯的这一天然气合作项目威胁到乌克兰的国家和能源安全,德国将对俄罗斯采取包括制裁在内的反制措施。

  这份德美双方最新达成的协议,是此前德国总理默克尔于7月15日在任内最后一次以总理身份到访美国、并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期间,所取得的一项重要外交突破。(详见财新网报道《拜登白宫动情告别默克尔 坦言“好朋友也会有分歧”》)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