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外交部:中国已将驻立陶宛外交机构更名为代办处 要求立方相应调整

2021年11月26日 18:30
外交部11月26日回应中国驻立陶宛外交机构更名:这一举措是对立方损害中国主权的正当反制
news 原图 2021年11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图/截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在11月26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向发言人赵立坚提问:我们注意到中国驻立陶宛外交机构已更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请问发言人能否介绍相关情况?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赵立坚表示,11月18日,立陶宛政府不顾中方严正交涉,允许台湾当局设立“驻立陶宛台湾办事处”,此举公然在国际上制造“一中一台”,开创了恶劣先例。为维护国家主权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国政府已宣布将中立两国外交关系降为代办级。11月26日,中国外交部正式照会立陶宛外交部,决定将中国驻立陶宛外交机构更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并要求立方相应更改驻华外交机构称谓。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