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中方已全力支持日方举办东京奥运,日方应有基本信义

2021年11月25日 17:50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日方个别人将北京冬奥会与双边政治议程挂钩,其实质就是将体育政治化,亵渎奥林匹克精神,中方坚决反对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日方个别人将北京冬奥会与双边政治议程挂钩,其实质就是将体育政治化,亵渎奥林匹克精神,中方坚决反对。图/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11月25日下午,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日本自民党外交部会长佐藤正久称,在欧美国家讨论是否“外交抵制”冬奥会之际,日外相林芳正如访华将释放错误信息,应慎重。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日方个别人将北京冬奥会与双边政治议程挂钩,其实质就是将体育政治化,亵渎奥林匹克精神,中方坚决反对。中日双方在相互支持对方举办奥运会上有重要共识,中方已全力支持日方举办东京奥运会,日方应有基本信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