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网坛名将拒打疫苗衍生的入境争议胜诉 澳政府不打算妥协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01月10日 20:03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的律师表示,即便男子网球排名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本次在法庭拉锯战中获胜,澳大利亚仍可能再次取消他的签证并将其扣押
news 原图 资料图:德约科维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澳大利亚悉尼时间1月10日下午,经过一天的线上审理之后,澳大利亚的一间联邦法院裁定,入境时遭拒、已在移民拘押酒店被扣留5天的塞尔维亚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应当获释,澳大利亚政府应当归还他的护照。他被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宣布吊销的签证也恢复有效。败诉方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还应承担本次案件的诉讼费用。

  对于这一司法复核结果,此前因德约科维奇没有出示豁免新冠疫苗的“充分证明”而拒绝其入境的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方面则并未表示妥协。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的律师表示,即便男子网球排名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本次在法庭拉锯战中获胜,澳大利亚仍可能再次取消他的签证并将其扣押。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