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入境遇阻或无缘澳网 塞澳两国领导人隔空交锋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01月07日 07:21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声称,澳大利亚政府的举动是“对全球最优秀的网球选手的骚扰,这种行为必须立即停止”
当地时间2022年1月4日,德约科维奇社交媒体发图出征澳网,然赴澳签证被拒或与赛事无缘。图/IC PHOTO

  【财新网】澳大利亚墨尔本当地时间1月5日深夜,塞尔维亚籍的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乘飞机落地后,却被澳大利亚边检拒绝入境,他的签证也被吊销。

  澳方的理由是,德约科维奇在试图入境时,没有为自己可免除新冠疫苗注射要求的“医疗豁免”资格提供“充分证明”。

  在机场接受澳大利亚边防人员的数小时问询后,德约科维奇暂时转移到了墨尔本的一家酒店。直至当地时间1月6日晚间,他与律师团队仍在对澳大利亚政府发起法律挑战,希望澳大利亚政府撤回吊销其签证的决定。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