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出席北京冬奥会人员名单公布 中方回应

2021年12月24日 17:30
赵立坚表示,我们关注日本政府的表态,敦促日方将中日相互支持对方办奥运会和体育非政治化的承诺落在实处
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欢迎日本奥委会有关人士及日本运动员来华参加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资料图:赵立坚。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在今天(12月24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日本官房长官松野博一表示,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日本残奥会主席森和之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日方无派出政府代表团的打算。不过另外有报道称,日本运动员代表团将按计划参加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欢迎日本奥委会有关人士及日本运动员来华参加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