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外交部回应西方对俄制裁:乌克兰问题会因此自然解决吗?

2022年02月23日 19:45
华春莹说,制裁从来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有效途径。中方一贯反对任何非法单边制裁
news 原图 2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图/截自视频

  【财新网】2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在今天(2月23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向发言人华春莹提问:美国等西方国家都开始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中方是否将同俄方站在一起?中俄双边关系是否会受到欧美新制裁的影响?

  对此,华春莹回应时首先强调:“制裁从来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有效途径。中方一贯反对任何非法单边制裁。”

  华春莹指出,根据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过去20年,美国实施的制裁数量增长了10倍,美上一届总统任期内实施的制裁高达3800项,相当于平均每天3次挥舞“制裁大棒”。2011年以来,美国对俄实施的制裁已有100多次。但是,美方的制裁解决问题了吗?世界因为美方的制裁变得更好了吗?乌克兰问题会由于美方对俄制裁而自然解决吗?欧洲安全会由于美方对俄制裁而变得更有保障吗?希望有关方面认真思考,还是应该努力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