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欧联手对俄出台金融制裁 资本市场持续动荡

文|财新 曾佳 李忆
2022年02月23日 09:17
美股在2月22日开盘后全部走低,盘中一度小幅上扬,但午盘后再度维持下跌态势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2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拜登就乌克兰局势发表讲话,表示将对俄罗斯两大金融机构进行制裁。图/IC PHOTO

  【财新网】由于乌东局势发展迅速,而且不确定性犹存,2月22日全球资本市场颇为动荡,投资者避险情绪上升,当日金价触及8个多月来的高位。

  2月21日因公共假期休市的美股在2月22日开盘后全部走低,盘中一度小幅上扬,但午盘后再度维持下跌态势。截至美东时间2月22日收盘,美股道指跌幅为1.42%,标普500指数收跌1.01%,纳指下跌1.23%,科技、零售、旅游出行等板块跌幅最大,波音跌近5%,特斯拉跌超4%,奈飞跌逾3%。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