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俄方称谈判流产进攻将继续 乌总统吁全欧军事志愿者赴乌参战

文|财新 徐和谦,赵子文(实习)
2022年02月26日 22:23
虽然俄方宣称,普京曾因筹备谈判而下令俄军力量暂停向前推进,但在俄方对乌军事行动开启后的第三天内,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内外,仍出现激烈交战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6日,乌克兰首都基辅,乌克兰军方人士说,乌克兰军队和俄罗斯军队在基辅发生交火。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2月26日,是俄罗斯发起对乌克兰军事进攻行动的第三天。北京时间当日晚间近9时,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对外宣称,由于乌克兰方面“拒绝”和谈,俄方对乌的军事行动将继续。俄方还称,在俄罗斯总统普京于2月25日同意谈判建议,并拟派遣一个高级别代表团与乌方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谈判后,普京曾下令军事力量停止向前“推进”。但如今,俄军的武装力量将继续其行动。

  此前,乌克兰总统的发言人也曾在2月26日稍早称,与俄罗斯方面就进行和谈的具体安排,有望于当地时间2月26日晚间达成。但在俄罗斯方面宣布谈判“流产”后,乌克兰总统的顾问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并称乌方对谈判设定的条件不满意。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