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统疾呼基辅不能陷落 普京公开策动乌军人夺取权力

文|财新 曾佳 陆可嘉 徐和谦
发布于 2022年02月26日 11:31   更新于 2022年02月26日 11:55
俄罗斯部队已经逼近到乌克兰首都基辅市区的核心地带。从基辅城市外环环路通往市中心的胜利大街沿线多处,发生了乌克兰军队和俄罗斯军队的激烈交火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5日,乌克兰基辅,乌克兰国民警卫队的军人在市中心待命。图/IC PHOTO

  【财新网】2月26日,俄罗斯针对乌克兰所发动的全线攻势进入第三天。

  北京时间2月26日上午10时许,根据乌克兰当地媒体和基辅居民在社交网络上互相流传、周知的战况显示,俄罗斯部队已经逼近到乌克兰首都基辅市区的核心地带。

  从基辅城市外环环路通往市中心的胜利大街沿线多处,发生了乌克兰军队和俄罗斯军队的激烈交火。一座公路桥在距离乌克兰总统府仅8公里左右的贝雷斯特斯卡(Beresteiska)地铁站附近被引爆,以阻止俄军的推进。还有居民称,已经有俄军出现在距离乌克兰总统府以西只有六公里左右的舒利亚夫卡街区(Shulyavka)。位于当地的基辅动物园附近交战情况激烈。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