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乌终于同意启动无条件谈判 普京下令战略威慑力量提升战备

文|财新 路尘 曾佳 徐和谦
2022年02月27日 21:57
泽连斯基确认,乌方已经同意派出一个代表团,到乌克兰─白俄罗斯边境的普里皮亚季河地带,和俄方代表进行不设前提条件的谈判
根据俄方消息称,乌克兰方面的谈判代表已经在前往位于乌克兰─白俄罗斯边境地区的白俄罗斯城市戈梅利。此前,北京时间2月27日下午,一个以俄罗斯总统助理梅丁斯基为首的代表团已经抵达当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时间2月27日晚间将近9点,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攻势超过80小时、战事进入第四天之际,乌克兰方面和俄罗斯方面的第一次谈判尝试终于有望落地。

  根据俄方消息称,乌克兰方面的谈判代表已经在前往位于乌克兰─白俄罗斯边境地区的白俄罗斯城市戈梅利。此前,北京时间2月27日下午,一个以俄罗斯总统助理梅丁斯基为首的代表团已经抵达当地。

  根据俄罗斯方面透露,这一代表团还包括来自俄罗斯国防部、外交部的高官,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的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列昂尼德·斯卢茨基,以及俄罗斯驻白俄罗斯大使格雷兹洛夫等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