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中方回应俄核威慑力量转入特殊战备状态:各方均应保持冷静克制

2022年02月28日 17:18
中方高度关注乌克兰局势变化,支持一切有助于缓和局势和政治解决的努力。在核问题上的表态,有关各方均应保持冷静克制,避免局势进一步升级
news 原图 2022年2月28日,北京,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图/截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2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普京命令战略威慑力量转入特殊战备状态的相关问题提问。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对此,汪文斌表示,中方高度关注乌克兰局势变化,支持一切有助于缓和局势和政治解决的努力,中方注意到有关各方在核问题上的表态。“我要再次强调,围绕欧洲安全问题,各国的合理安全关切都应当得到重视。”

  汪文斌强调,在北约连续5轮东扩的情况下,俄罗斯在安全方面的正当诉求理应得到重视和妥善解决,有关各方均应保持冷静克制,避免局势进一步升级。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