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世界最大运输机安-225在俄乌冲突中被毁 曾数次到访中国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2月28日 16:26
乌克兰国防工业集团指控俄方摧毁了飞机,要求俄方承担修复费用
news 原图 Ukroboronprom称,当时安-225正在机场维修,来不及撤离。该公司指控俄罗斯方面摧毁了这架飞机,并要求俄方承担修复费用。2020年4月30日晚,安-225在天津滨海机场,上跑道准备起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月27日,乌克兰国防工业集团(Ukroboronprom)发布消息称,停放于基辅市附近霍斯托梅尔机场的安-225飞机已在战争中被摧毁。安-225是全世界体型最大、载重量最大的飞机,被视为乌克兰航空工业实力的象征。

  Ukroboronprom称,当时安-225正在机场维修,来不及撤离。该公司指控俄罗斯方面摧毁了这架飞机,并要求俄方承担修复费用。Ukroboronprom预计修复成本将超过30亿美元,耗时五年时间以上。

  民航行业网站Airlinerratings公布的一组卫星图片也证实了安-225遭到炮火摧毁。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霍斯托梅尔机场一直是双方交战的重点地区。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