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军控制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持续向基辅推进 美股止跌收涨

文|财新 曾佳 徐和谦
2022年02月25日 08:24
这是美股三大指数自2月15日以来首次集体收涨,扭转了连续4日的收跌势头,但纳指收盘时仍触及2021年5月以来的最低点,标普500指数依然处于调整区间
乌克兰总理什米加尔2月24日透露,位于基辅首都以北约150公里、大约两小时车程的切尔诺贝利区域和切尔诺贝利核电站设施,均已经被俄罗斯军方控制。资料图: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图/IC PHOTO

  【财新网】自当地时间2月25日清晨,在俄军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发动将近一整天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一昼夜共已有137名乌克兰人死亡,316人受伤。

  乌克兰紧急情况部承认,隶属于乌克兰内务部的准军事组织“乌克兰国民卫队”的司令部被摧毁。截至当地时间2月24日晚上8时左右,俄罗斯国防部宣布,俄武装力量完成了进攻首日的所有既定任务,包括瘫痪了乌克兰全国83处地面军事基础设施,击落乌克兰军队的苏-27战机2架、苏-24战机2架、直升机1架以及4架攻击无人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