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美使馆称美新任驻华大使伯恩斯已抵华 正在隔离中

文│财新 杜知航 徐和谦
2022年03月05日 14:21
美国新任驻华大使的提名人选一直到2021年8月才定案,略晚于外界预期的时程。但由伯恩斯出任此职,也相当符合美国外交界从民主党于2020年总统大选胜选之后,对驻华大使人选的讨论和期待
news 原图 资料图:古拉斯·伯恩斯(Nicolas Burns)。图/美国驻华大使馆官微

  【财新网】3月5日中午,美国驻华使馆对外宣布,美国的新任驻华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Nicolas Burns)已经抵达中国。美国驻华使馆称,与伯恩斯同行的,还有此前因疫情而延后派驻来华的美国使团人员及其家人。他们都将依防疫要求先隔离三周。

  伯恩斯是拜登政府2021年1月上任后任命的首位驻华大使。他的到任,也结束了自特朗普时期任命的唯一一位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于2020年10月份因个人理由辞职离京以来,美国驻华使团的工作近一年半来,一直没有美国驻华大使在场的情形。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