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国对俄能源实施全面禁运 欧洲多国此次为何不同调

文|财新 曾佳
发布于 2022年03月08日 22:14 更新于 2022年03月09日 07:05
北京时间3月8日晚间,多家美国媒体都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将在美东时间3月8日内,宣布美国全面禁止自俄罗斯进口能源,包括石油、天然气和煤炭
news 原图 3月7日,美国众议院的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共同引入了一份草案,该草案将禁止美国进口俄罗斯原油、石油、石油产品、液化天然气和煤炭,还将暂停美国和俄罗斯与白俄罗斯的正常贸易关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回击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军事行动,在俄乌战事持续近两周之际,美国对俄罗斯能源实施全面禁运的可能性正在快速上升。

  目前,美国国会两院正在积极推进抵制俄罗斯能源的立法程序,且两党议员对此都呼声高涨,美国民意也越发倾向于禁止采购俄罗斯原油。

  美东时间3月8日接近中午时,拜登正式宣布美国禁止所有进口自俄罗斯的石油、天然气及能源。

  拜登说,“这意味着美国的港口将不再接收俄罗斯的石油”,还称此举是“瞄准了俄罗斯的经济动脉”,“是美国人民对普京战争机器的又一次有力打击”。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