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战火中乌克兰新诞4300多新生儿 尚有8万孕妇在艰难条件下临产

文│财新 徐和谦
2022年03月15日 17:44
据世界卫生组织3月13日统计,自2月24日战争开始以来,乌克兰已有超过4300名新生儿出生,预计未来三个月还将有8万名乌克兰妇女分娩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3月3日,乌克兰基辅,民众躲在防空洞内,孕妇在防空洞改造的医院内分娩。图:Raphael Lafargue/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15日,俄罗斯发动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已经进入第20天。在3月13日─14日之间,在乌克兰的交战地区,俄乌战线仍在大面上保持僵持。对基辅、哈尔科夫、马里乌波尔等陷入包围战的主要城市,城外的俄军均尚未发动夺城的总攻,但俄军对城内的偶发炮击和俄乌武装力量针对主要城市远郊周边的阵地争夺,仍时有发生。乌克兰平民在这些冲突或炮击中的死亡人数也还在增加。

  根据乌军总参谋部称,3月13日─14日,俄罗斯军队对紧邻基辅市区的西郊城镇伊尔平和布卡,发动了几次不成功的攻击,并试图渡过基辅西侧区分基辅市区和基辅州的伊尔平河。乌军称,俄罗斯空降部队在工兵的支持下,试图在这条河上建立一座浮桥,但因乌军的打击而未成功。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