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已逾400万人因战火流离 有超过百万儿童随家人逃往国外

文|财新 赵子文(实习)
2022年03月11日 12:07
在军事行动届满两周之际,俄乌双方在战事爆发后最高层级的直接对话,在两国外长之间展开
当地时间2022年3月9日,乌克兰敖德萨,乌克兰难民聚集当地中央火车站,准备撤离。图/Ulent Kilic/视觉中国

  【财新网】联合国难民署3月10日表示,自俄乌战事爆发两周以来,已经有超过230万乌克兰人为逃离战火,进入邻国寻求庇护,另外还有190万乌克兰人则在乌克兰国内流离失所。

  将仍在国内和已经前往国外的流离失所者合计,总计已有超过400万乌克兰人因战火被迫离开自己的家园,这一数字已接近于乌克兰人口十分之一。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发言人杜加里克3月10日表示,短期内有三件事至关重要:平民必须得到尊重和保护,无论他们选择留下还是离开;人道主义物资需要安全通行;我们需要一个与冲突各方持续沟通的系统。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