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王毅同俄外长会谈:支持俄乌继续和谈,支持迄今达成的积极成果

2022年03月30日 23:08
王毅表示,中俄关系经受住国际风云变幻新的考验,保持正确前进方向,展现坚韧发展势头。双方发展双边关系的意愿更为坚定,推进各领域合作的信心更为牢固
news 原图 2022年3月3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来华出席第三次阿富汗邻国外长会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安徽屯溪举行会谈。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2022年3月3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来华出席第三次阿富汗邻国外长会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安徽屯溪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中俄关系经受住国际风云变幻新的考验,保持正确前进方向,展现坚韧发展势头。双方发展双边关系的意愿更为坚定,推进各领域合作的信心更为牢固。中方愿同俄方一道,以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为引领,推动新时代中俄关系不断向更高水平迈进。

  拉夫罗夫表示,在国际形势发展的关键时刻,俄中两国元首保持战略沟通,为推动俄中关系稳步发展和促进全球多极化发挥重要作用。俄方愿同中方一道,将两国元首重要共识落到实处,持续加强高水平战略协作,深化双方各领域互利合作。同时在国际和多边舞台上,积极推进多极化进程,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原则。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