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谈乌克兰危机外溢效应:处理复杂问题,不应采取非敌即友的简单化做法

2022年03月29日 14:50
王毅表示,乌克兰危机发生在欧洲,但溢出效应波及全球,影响世界和平稳定和经济复苏
资料图:王毅。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2022年3月2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赴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出席伊斯兰合作组织外长理事会第48次会议并访问巴基斯坦、阿富汗、印度、尼泊尔之后,接受中央媒体采访。据外交部官网消息,全文如下:

  问:近日您访问巴基斯坦、阿富汗、印度、尼泊尔。可否介绍一下这次南亚之行的总体感受?

  王毅:此次南亚之行,正值乌克兰危机外溢效应不断蔓延,世界和平与发展面临新的挑战。我们深切感受到南亚各国都强烈期盼维护好本地区难得的和平安宁,加快推进疫后的经济复苏,各国更加重视中国的地位和作用,希望与中国加强战略沟通、深化互利合作。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