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联储与通胀多重博弈 想交易“通胀见顶”没那么简单

文|财新 王晶
2022年04月16日 08:54
虽然美国通胀可能已经见顶,但是美联储依然会快速加息,恢复货币政策中性状态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4月12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美国民众在圣马特奥县一家超市内购物。美国劳工部4月12日—13日接连发布的两个重要通胀指标再度爆表,3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和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涨幅分别为8.5%和11.2%,前者已经是40年新高,后者则是2010年11月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图:中新社 刘关关/视觉中国

  【财新网】较低的失业率、大幅增长的工资、再度创四十年新高的CPI,在美国3月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后,美国股市多次上演日内冲高回落的走势。盘面的背后,是市场从高企的数据之后看到了通胀见顶的初步迹象,因此有了做多的冲动。与此同时,美联储官员则连续释放了强硬的鹰派信号——5月加息50个基点已经板上钉钉,货币政策将加速恢复至中性状态——这些盘中进行的讲话每每将美股三大指数打击到跳水。

  美国劳工部4月12日—13日接连发布的两个重要通胀指标再度爆表,3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和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涨幅分别为8.5%和11.2%,前者已经是40年新高,后者则是2010年11月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今日收盘:TMT板块强势反攻 沪指上涨0.76%

需求难消化供应 上海写字楼空置率创20年新高

会计法修正草案首次提请审议 加大财务造假处罚力度

病案录|疟疾何以成为“疑难杂症”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