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鲍威尔传递关键信息 美联储加息后美股大涨

文|财新 王晶
2022年03月17日 07:35
美股当天V型反弹,大幅收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居民和企业的财务状况良好,能消化美联储的加息
美国纽约,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员们在工作。在美联储公布议息决定后,美股三大股指一度回吐当天几乎所有涨幅,道指和标普500一度转为下跌,随后三大股指开始走高,尾盘大幅拉升。图:Spencer Platt/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提高至0.25%—0.5%,这是2018年以来美联储首次加息。美联储表示未来还将继续加息,并从5月开始缩表。

  在美联储公布议息决定后,美股三大股指一度回吐当天几乎所有涨幅,道指和标普500一度转为下跌,随后三大股指开始走高,尾盘大幅拉升。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2.2%,科技股权重较高的纳指上涨3.8%,道指上涨519点,收涨1.55%。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