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再释缩表信息 美股连跌纳指两日跌近4.5%

文|财新 王晶 刘天行
2022年04月07日 07:57
美联储3月纪要显示,多位与会者指出,在俄乌危机、全球金融状况普遍收紧以及能源价格长期上涨的几大因素下,经济前景面临下行风险
近期联储官员在各种场合广泛讨论了美国的通胀情况和联储单次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这些沟通都让市场进一步消化了美联储快速加息的这一预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美联储议息会议纪要显示,除了加快未来加息的力度和节奏之外,联储也在开始准备启动缩减资产负债表。最近两天,缩表的信息反复冲击美国股市。先是4月5日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在讲话中提到美联储要加快缩表,第二天披露的3月会议纪要便展示出对缩表的详细讨论。

  近期联储官员在各种场合广泛讨论了美国的通胀情况和联储单次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这些沟通都让市场进一步消化了美联储快速加息的这一预期。但缩表的信息尚在被市场评估和定价的过程之中,这一信息释出之后,连续两日压制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均呈现连跌,其中纳斯达克指数跌幅最大,两日跌近4.5%。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