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联合国秘书长在莫斯科重申批俄立场 波兰称今秋将摆脱对俄气依赖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4月27日 21:52
古特雷斯在莫斯科强调,“有一件事是显而易见的,那就是在俄罗斯的领土上没有乌克兰军队,而在乌克兰的领土上却有俄罗斯军队。”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4月26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右)和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左)在会谈后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当地时间4月26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到访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与俄方领导人就缓和俄乌冲突局势、开辟乌克兰南部人道主义救援通道等问题进行了磋商。这也是自2月24日俄罗斯向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以来,联合国秘书长首次访问俄罗斯,并与俄方领导人举行会晤。

  4月26日当天,古特雷斯先与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及其他俄方政府高级官员举行了工作会议,并与拉夫罗夫召开了联席记者会。随后,古特雷斯又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内的椭圆形长桌上,举行了一小时左右的一对一会晤。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