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对“不友好国家”以卢布结算天然气 欧洲如何应对

文|财新 井豫涵 路尘
发布于 2022年03月31日 21:54   更新于 2022年04月01日 11:10
俄罗斯将从4月1日开始完全采用卢布与被列入“不友好国家和地区”的买家结算天然气交易
据俄新社最新消息,普京称,如果不友好国家自4月1日起没有使用卢布支付,俄罗斯将考虑不再履行和它们的合同义务。图/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据俄新社3月3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于当天签署了使用俄罗斯卢布对“不友好国家”结算天然气的法令,按照法案规定,俄罗斯将从4月1日开始完全采用卢布进行与被列入“不友好国家和地区”的买家结算天然气交易。

  普京在当天关于航空业的会议上表示,“我们为来自此类(不友好)国家的交易方提供了一个明确和透明的计划。为了购买俄罗斯天然气,他们必须在俄罗斯银行开设卢布账户。这些账户将用于支付从明天开始的天然气供应,从今年4月1日开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