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德国总理指责“去纳粹化”概念遭到扭曲 感叹俄乌曾为解放德国人民并肩战斗

文|财新 李忆
2022年05月10日 13:06
德国总理朔尔茨面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称,今年的“胜利日”显得格外特殊,因为曾经是纳粹德国受害者的两个国家——乌克兰和俄罗斯,目前正处于交战状态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5月8日,七国集团(G7)领导人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了电话视频会议。图:IC PHOTO

  【财新网】在一场七国集团(G7)领导人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视频峰会后,七国集团在当地时间5月8日发表联合声明称,七国集团的所有成员国一致同意将以“及时、有序”的方式逐步,减少或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但该声明并未披露实现这一目标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也没有具体说明其成员国各自做出了哪些承诺,来摆脱对俄油的依赖。

  七国集团由七个意识形态相近的发达经济体组成,成员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意大利和加拿大。

  此前几天,欧盟委员会曾向其27个成员国提议,要在6个月内禁运俄罗斯原油,并在今年年底禁运俄罗斯成品油的制裁方案。但由于匈牙利等国的强烈反对,该提议目前尚未在欧盟内部形成正式方案。欧盟层面推出的任何制裁措施,均须所有成员国达成一致才能实行。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