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外长:西方越早接受新的地缘政治现实,对自己和国际社会就越好

2022年04月30日 22:38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接受新华社专访
资料图: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图:Erhri Ilnitsky/视觉中国

  【财新网】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日前接受了新华社的书面专访。新华网4月30日公布专访全文如下:

  问:您认为乌克兰危机的本质是什么?国际社会能做些什么来解决这一问题?

  拉夫罗夫:当我们谈到乌克兰危机时,我们首先需要谈到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长期破坏性路线,在冷战结束后奉行建立单极世界的路线。此类行为的关键组成部分之一是北约不顾一切地向东扩张,虽然北约曾对苏联领导层作出不扩张的政治承诺。众所周知,这些承诺只是空话。这些年来,北约的基础设施一直在向俄罗斯边境靠拢。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