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俄罗斯在新占地区推进与俄一体化 赫尔松州5月起改用卢布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4月29日 18:29
赫尔松州将自5月1日起加入卢布区,过渡期为4个月。在过渡期间,该州可以同时使用卢布和乌克兰主权货币格里夫纳进行结算,随后将彻底并入卢布结算
news 原图 在过渡期间,该州可以同时使用卢布和乌克兰主权货币格里夫纳进行结算,随后将彻底并入卢布结算。斯特列穆索夫还称,赫尔松州未来不存在“回到乌克兰控制之下”的可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俄罗斯政府扶持下的乌克兰赫尔松州占领当局称,自当地时间5月1日起,赫尔松州将过渡成为“卢布区”,开始使用俄罗斯主权货币。

  赫尔松州位于乌克兰南部、克里米亚半岛以北。第聂伯河从该州北部自东向西流入黑海,全州人口约为102万。俄军自2月24日冲突爆发后就进入赫尔松州,自3月2日起开始控制该州首府赫尔松市。3月15日,俄军宣称起控制赫尔松州全境,并在3月下旬于当地成立了由俄军和当地亲俄政客、官员们组成的“军民行政机构”。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