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芬兰瑞典正式递交加入北约申请 普京称对俄的威胁并不迫切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5月18日 18:23
芬兰和瑞典的成员资格将由北约现有的30个成员国共同投票决定。两国能否加入,必须征得30个成员国的一致共识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5月18日,比利时布鲁塞尔,芬兰北约大使克劳斯·科尔霍宁(左)和瑞典北约大使阿克塞尔·温霍夫(右)在北约总部,向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中)提交两国加入北约的申请信。图:Johanna Geron/人民视觉

  【财新网】当地时间5月18日8时许,长期奉行军事中立政策的北欧国家芬兰和瑞典,正式向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递交了加入北约的申请文件,实现了两国在安全立场方面的历史性转向。

  两国的申请文件是由芬兰驻北约代表克劳斯·科尔霍宁(Klaus Korhonen)和瑞典驻北约代表阿克塞尔·温霍夫(Axel Wernhoff),在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会晤时递交的。

  “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我们必须抓住这一机遇,”斯托尔滕贝格在一个简短的文件递交仪式上称,“我热烈欢迎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你们是北约亲密的伙伴,你们的加入将增强北约的共同安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