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芬兰领导人称加入北约刻不容缓 俄罗斯质问为何甘做对抗前沿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5月13日 18:28
俄方诠释称,“北约的目标很明确——继续向俄罗斯边境扩张,为俄罗斯面对的军事威胁制造另一个侧翼”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25日,芬兰赫尔辛基,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和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左)会晤。当地时间5月12日,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和总理桑娜·马林发表联合声明,正式宣布支持芬兰申请加入北约。图:Vesa Moilanen/视觉中国

  【财新网】俄乌冲突的冲击下,长期以来持中立姿态的北欧国家芬兰和瑞典,均在加速调整其外交和地缘安全方略,并持续推进这两个国家加入北约的进程。

  当地时间5月12日,芬兰总统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和总理马林(Sanna Marin)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态称,他们认为,芬兰申请加入北约“刻不容缓”(without delay)。这两位芬兰领导人联袂表示,“我们希望,做出这一决定(加入北约)所需的程序,将在未来几天内迅速落实”。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