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俄乌持续激战北顿涅茨克 默克尔称军事威慑是普京唯一懂的语言

文|财新 陆可嘉,田非凡(实习)
2022年06月10日 18:30
欧陆的公众舆论正就冲突爆发前西方的对俄政策展开激烈的辩论和反思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6月9日,顿涅茨克地区,当地遇袭后一片狼藉。图:Valentin Sprinchak/人民视觉

  【财新网】自2月24日俄乌冲突爆发,迄今已过去了106天。目前,俄军仍在乌克兰东部的卢甘斯克、顿涅茨克、哈尔科夫以及扎波罗热等州与乌军持续交火。

  在乌军于卢甘斯克州最后一个重要据点北顿涅茨克,俄军在过去半个月以来集中了炮火和兵力,意图夺取这个重要战略意义的城市。乌克兰军队在此面临巨大压力。

  6月7日,俄罗斯国防部宣称,俄军已经控制了乌东部卢甘斯克州绝大部分区域。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当时说,俄军控制了卢甘斯克州97%的地区,卢甘斯克州和顿涅茨克州位于北顿涅茨河左岸的大部分地区已遭俄军控制。他当时还说,俄军已经“解放”了北顿涅茨克市,但对该市工业区和周围居民点的进攻还在继续。乌方则对这一说法予以否认。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央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目标和决心不变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