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国小幅松绑对古单边制裁 古巴大使称美未改围堵本质

文|财新 胡暄(实习)
2022年07月21日 17:36
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强调,即使出现了若干调整,但美国对古巴的“经济围剿”的措施并未发生深度转变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5月1日,古巴哈瓦那,古巴民众参加“五一”国际劳动节集会游行,上百万民众走上街头,反对美国对古封锁,表达爱国情感,并向古巴医疗工作者和科研人员致敬。图:Alexandre Meneghini/IC PHOTO

  【财新网】随着拜登政府自今年5月以来在通航、汇款、签证等多个领域放宽对古巴的单边制裁,部分在特朗普时期施加于古巴的严格制裁措施得到取消。但古巴方面仍表示,拜登政府近期放宽对古制裁措施的作用有限,古巴对此仍持谨慎态度。

  7月20日,在古巴驻华大使馆举办的记者会上,古巴驻华大使卡洛斯·米格尔·佩雷拉(Carlos Miguel Pereira)称,美国近期出台的政策对于美古关系正常化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但美国放宽制裁的进展依然有限,对古巴施加的诸多限制仍然存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