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古巴驻华大使:积极看待中美元首会晤 盼古美也能平等对话

文|财新 徐和谦
2021年11月19日 19:15
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说,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古巴没有取得同美国进行平等对话,并解决问题的机会。相反地,一段时期以来,美国针对古巴内部施加的一些政策或做法,还加剧了古美之间的冲突和对抗
news 原图 11月17日,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在古巴大使馆举行记者会,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在记者会上讲话。图/财新记者 徐和谦

  【财新网】“中美两国领导人能够开展这种直接的对话,对古巴来说、对全世界来说,都是一种非常积极的信号。因为双方能就中美双边或国际间的问题进行深入、直接的探讨,这对于两国关系回到常轨有着非常重要的帮助”。

  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11月17日在古巴大使馆举行的一场记者会上,就近日举行的中美元首首次视频会晤如此评价道。

  他还说,美国总统拜登在这场对话中提到的看法,也传达了一个非常清晰的信号──即拜登就美国过去在特朗普时期采取的有关对华政策给中美关系造成的障碍,给予了承认。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