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OPEC最新预测:年内石油市场或开始供过于求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08月18日 07:30
OPEC最新预测显示,年内全球石油市场整体呈供过于求的态势,虽然供需差距不大,但一改此前连续多月供不应求的预测趋势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3月3日,奥地利维也纳,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总部外的标志。OPEC在8月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再度下调全球石油需求增速预期,这也是该组织自4月以来第三次下调这一预期。图:Lisa Leutner/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OPEC已宣布“极限增产”的背景下,该组织在最新月报中下调全球石油需求增速预期,并预计年内全球石油市场可能出现供过于求的状况。而在俄罗斯石油并未如预期大幅撤离市场的背景下,伊核谈判也传出进展,这些无疑都给石油供给增添更多变数。

  OPEC在8月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再度下调全球石油需求增速预期,这也是该组织自4月以来第三次下调这一预期,并预计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速预计将达到310万桶/日。

  其给出的理由是,它观察到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给石油需求带来了压力。“最新的全球经济发展情况表明经济增长的势头仍然受到强大的逆流的挑战,包括主要经济的消费者情绪显著下降,以及美国和中国公布的上半年产出数据走软。”该组织报告写道。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