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OPEC仅9月小幅扩产 全新产量协议未面世

文|财新 刘天行
2022年08月03日 22:45
OPEC表示,对石油部门上游的投资不足尤其影响了供应,2023年以后对原油不断增长的需求将无法被满足
奥地利维也纳,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总部。当地时间8月3日,OPEC宣布2022年9月OPEC+的产量目标上调10万桶/日,市场一直期待的全新增产计划并未出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8月3日,OPEC宣布2022年9月OPEC+的产量目标上调10万桶/日,市场一直期待的全新增产计划并未出现。至此,OPEC正式完成了对580万桶/日减产目标的取消。

  会议表示,可用的闲置产能非常有限,使用起来必须相当谨慎,以免出现严重的供应中断。2022年6月,经合组织紧急石油库存已处于超30年以来的低位。

  对石油部门的投资长期不足导致了产业上游、中游、下游的闲置产能减少。对上游的投资不足将即刻影响供应,从而无法满足2023年以后对原油不断增长的需求。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