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俄罗斯最大油企发行150亿人民币债 创俄企债券发行纪录

文|财新 王小青(见习)发自香港
2022年09月16日 22:23
主承销商俄气银行表示,这笔人民币债券发行将新兴的俄罗斯人民币市场带入了新的层面
news 原图 俄罗斯梁赞,俄罗斯石油公司的加油站。俄罗斯最大油企俄罗斯石油公司将于9月20日完成交割一笔150亿元人民币债券,并于莫斯科交易所上市。该债券发行规模相当于接近1300亿卢布,创俄罗斯企业债券发行新纪录。图:Alexander Ryumin/视觉中国

  【财新网】俄罗斯最大油企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将于9月20日完成交割一笔150亿元人民币债券,并于莫斯科交易所上市。该债券发行规模相当于接近1300亿卢布,创俄罗斯企业债券发行新纪录。

  继俄铝、俄罗斯最大黄金矿企PJSC Polyus近期分别发行40亿、46亿元人民币债券之后,Rosneft创纪录的150亿元人民币债券格外受到市场关注。

  上述三项债券发行的主承销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GazpromBank,下称“俄气银行”)的一位资本市场主管对财新表示,这是一笔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交易,是俄罗斯金融市场发展的真正突破。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