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乌克兰境内的俄控区将发动“入俄”公投 乌政府欲惩办组织者

文|财新 路尘
2022年09月21日 07:07
对于这一突然发动的“公投”策划,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已正式警告称,如果类似的公投在乌克兰的被占领国土上举行,将意味着乌克兰与俄罗斯之间的谈判正式终止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8月22日,卢甘斯克地区,当地居民举着巨大的俄罗斯国旗,庆祝俄罗斯国旗日。图:Maxim Zakharov/视觉中国

  【财新网】9月20日,在一系列突然发动且确定时程的表态后,俄罗斯在乌克兰境内的实际控制区所扶持的数个亲俄地方当局——包括目前控制了卢甘斯克州几乎全境的“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当局、占据了顿涅茨克州约三分之二领土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当局,和占据了乌克兰南部赫尔松州绝大部分的该州“军民行政当局”——同日宣布,将在本周之内举行使当地“加入俄罗斯”的公民投票。

  除此之外,在俄军和亲俄武装尚未取得当地大部分控制权的扎波罗热州,一个当地亲俄团体“我们与俄罗斯在一起”,也在同天提出了类似的提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