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波兰边境地带遇袭击震动北约各方 美情报认为落弹或为乌克兰防空导弹

文|财新 路尘
2022年11月16日 19:29
波兰政府已成立紧急委员会对此事进行调查,目前波方仍拒绝做出任何事件认定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16日,波兰赫鲁别舒夫地区,一枚导弹爆炸导致两人死亡。波兰政府发言人米勒在国家安全及国防事务部长委员会会议结束后确认,在波兰东部与乌克兰接壤的赫鲁别舒夫地区发生了爆炸,并导致两名平民死亡,目前现场调查正在进行中。图:Michal Dyjuk/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1月15日下午,波兰东部靠近乌克兰边境一处名为波舍沃杜夫的村庄发生爆炸,并导致两人死亡。最初报道此事的波兰媒体一度称,爆炸疑似为俄罗斯导弹落入该地导致。

  不过,11月16日北京时间下午,路透社援引北约消息人士提供的说法称,美国总统拜登已根据美方的情报判断,向G7国家领导人通报了初步调查结论:美方初步认为,落入波兰境内并引起爆炸的飞行物,系乌克兰方面发射的防空导弹;发射的本意为拦截攻击乌克兰国土的俄罗斯导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