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德国作出重大决定向乌拨交豹式坦克 西方对乌武装挹注将提级

文|财新 李忆 曾佳 路尘 徐和谦
2023年01月25日 22:07
俄乌战场上的战力平衡也可能因这一决定发生新的转变,并使战局的前景变得更为莫测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5月19日,士兵们坐在一辆波兰豹式坦克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25日,在经历欧洲政坛长达数月的争论后,德国政府终于在俄乌冲突全面爆发届满11个月的时间点,做出向乌克兰拨交豹式2型主战坦克的重大决定。这一决定,也将拉开欧洲各国和美国向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的序幕,使北约国家对乌克兰的军火挹注力度再上一个台阶,并缓解乌克兰即将耗尽其自拥的苏式T-72坦克的困境;然而,俄乌战场上的战力平衡也可能因这一决定发生新的转变,并使战局的前景变得更为莫测。

  当地时间1月25下午,德国总理朔尔茨在德国议会宣布,德国初步将拨出14辆豹式2型坦克交付乌克兰,这一数量将使乌军能够组建一个坦克连;德国还将允许其他拥有这一款德制先进坦克的国家,也向乌克兰军方转交这型坦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