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对乌军事行动时隔三月再换将 乌东部城镇成双方争夺焦点

文|财新 路尘
2023年01月12日 21:48
如果索莱达尔易手的消息得到确认,这将是俄罗斯自2022年7月以来攻下的第一座乌克兰城镇;但目前,乌军称其仍在该城镇西部坚守
当地时间2023年1月11日,顿涅茨克地区,巴赫穆特附近的前线,乌克兰军人向俄罗斯阵地发射120毫米迫击炮。图:Evgeniy Maloletka/视觉中国

  【财新网】就在俄乌双方围绕乌克兰东部城镇展开激战之际,1月11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目前担任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的格拉西莫夫,已被任命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的新任总指挥,取代了原本在这一位置上的、此前于2022年10月8日上任的谢尔盖·苏罗维金。

  俄罗斯军方称,这一决定是由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做出的。

  担任“特别军事行动”总指挥官仅三个月的苏罗维金,则被改任为格拉西莫夫的副手。另外,现任俄军总参谋部副总司令的阿列克谢·金上将、以及现任俄罗斯陆军总司令的奥列格·萨柳科夫上将,也被任命为格拉西莫夫的副手。由此,形成了俄军在乌克兰军事行动的新的决策领导层。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