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海瓒:“高球”风波

2006年03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韩国国务总理李海瓒3月14日表示对“高尔夫球风波”负责,正式向韩国总统卢武铉提出辞职。
    3月1日,韩国铁路工会举行罢工,李海瓒却同工商界人士去打高尔夫球,并被媒体怀疑赌球。此事在韩国引起轩然大波后,李海瓒被迫正式向国民道歉。但在野党大国家党仍指责李在打球时有受贿嫌疑,要求政府对此进行调查,并要求李海瓒辞职。
    据说,参加打球活动的人员除了李海瓒,还有他的亲信、教育人力资源部次官李基雨及多名企业家。当天打球,李海瓒并没有自己出钱;参与打球的企业家中,有一名正被公平交易委员会调查。过半数民众认为,李海瓒的做法违背了韩国公务员伦理纲领,他应该下台。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