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行报告:今年非洲经济增幅将跃至7%

2007年05月14日 10:15 来源于 caijing
非洲国家GDP已连续11年保持增长,但只有将目前的繁荣转化为投资的增长,非洲才能摆脱“增长的陷阱”,贸易和投资比援助更重要

   5月13日下午,非洲开发银行发布的《2007非洲经济展望报告》披露了一系列统计数据。报告乐观地估计,2007年,非洲经济增幅有望达到7%。
  至2006年,非洲国家GDP平均增速已连续四年超过5%,并连续11年保持增长。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发展中心主任Louka T. Katseli女士在接受专访时表示,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并不是非洲经济增长的惟一原因;各国宏观经济持续稳定、 重要改革取得进展等因素也不容忽视。另外,投资持续增长和适宜农业的气候条件,也为“非洲引擎”提供了助力。
  OECD发展中心《非洲经济展望》协调官员Kenneth G. Ruffing博士强调,非洲国家今后如不能达到并保持7%-8%的经济增速,旨在将全球特困人口减半的联合国“千年发展计划”,将无法在2015年如期实现。因此,“只有将目前的繁荣转化为投资的增长,非洲才能摆脱‘增长的陷阱’”,而这“这需要持续的人力资本和基础设施投资”。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