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背景】中国与“八国峰会”

2007年06月06日 09:03 来源于 caijing

  2003年6月,法国埃维昂,应时任法国总统希拉克的邀请,作为观察员国,中国参加南北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这也是中国首次参与“八国峰会”。与会的还有南非等五个非洲国家领导人以及巴西、墨西哥、印度的国家领导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会上发表了题为《推动全面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讲话。

    2005年7月,英国苏格兰鹰谷,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参加“八国集团”与中国、印度、巴西、南非、墨西哥领导人对话会,就全球经济、落实千年发展目标、深化南北对话、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发表讲话。这也是峰会从1975年召开来,首次采用“8(八国集团)+5(中国、印度、巴西、南非、墨西哥)”的形式。

    2006年7月,俄罗斯圣彼得堡,中国第三次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