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现场报道】拉米敦促八国领导人拿出政治决心推动多哈回合

2007年06月07日 22:48 来源于 caijing
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呼吁与会领导人停止无休止的争吵,尽快就打破全球贸易壁垒达成协议



  为了实现今年年底完成多哈回合多边贸易谈判的目标,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国需要在7月底前尽快就世贸协议达成一致。而作为世贸总干事的拉米,更是利用此次G8峰会的机会,呼吁发达国家领导人不要再让机会从指缝中溜走。
  根据世贸组织官员的透露,拉米将呼吁与会领导人停止无休止的争吵,尽快就打破全球贸易壁垒达成协议。而在出发来到德国前,拉米6日刚刚在日内瓦同世贸组织150个成员国的代表进行了会晤。
  “在我看来,为了完成任务,我们需要更多政治上的推动。”拉米表示。
拉米反驳了法国新任总统萨科齐关于给与欧洲农民更多保护的言论。他说,提升关税限制将不会有助于世界经济。
  目前阻碍多哈回合完成的障碍主要来自三方面:美国的农业补贴、欧盟高额的农产品关税,以及印度和巴西为主的在服务业和工业制成品方面的关税。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设定峰会议程时,特别提出希望会议能够在推动多哈回合的成功完成方面发挥作用。
  面对来自德国对推动自由贸易的关注,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在6月1日白宫新闻中心表示,美国赞赏德国所发挥的领导作用,布什总统将利用同默克尔和会晤和参加G8会议之机,就包括多哈回合谈判等问题同德国密切合作。■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