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外长:希望协调中法对非洲政策

2007年10月24日 08:13 来源于 caijing
法国外长库什内月底即将访华。在接受《财经》杂志专访时,库什内称,寻求与中国在非洲问题上取得更大范围的一致,将成为法国与中国高层会谈的焦点之一


库什内

 



    寻求与中国在非洲问题上取得更大范围的一致,将成为法国与中国高层会谈的焦点之一。在法国总统萨科奇11月访华前夕,法国外交部长如此透露。
    67岁的外交部长贝纳德?库什内(Bernard Kouchner)是10月13日在法国北部城市多维尔(Deauville)接受专访的。他在此间召开的世界妇女论坛的最后一天作了午餐演讲。这位来自左翼社会党的外交部长今年5月被新当选的右翼总统萨科奇任命为外交部长,曾被视为萨科奇最“出人意料”的举动。不过,库什内说这是法国政治生活的常事。“当年密特朗政府中有半数的政府内阁成员都不是社会党。”
    46年前,作为专业医生,库什内参与创建了后来获得1999年诺贝尔和平奖的“医生无国界组织”(Medecins Sans Frontieres (Doctors Without Borders));后来又离开该组织创建了“世界医生组织”(Medecins du Monde, Doctors of the World ),直至1981年正式进入政坛。在出任外交部长之前,库什内曾三次担任法国政府卫生部长,并于1999年至2001年出任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团长(United Nations mission)。有“法国医生”之称的政治家库什内在国际上以提倡“人道主义干预理论”(humanitarian intervention)著称。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