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花旗集团CEO提出辞职

2007年11月03日 20:04 来源于 caijing
继周四被调低股票评级后,CEO辞职的消息导致花旗集团股价再度下跌
   美国最大的银行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查尔斯·普林斯(Charles Prince)将提出辞职的申请。这也是继美林首席执行官斯坦·奥尼尔(Stan O'Neal)被开除后,第二个受次贷波及的世界级金融机构CEO。
    在此前,三季度花旗集团亏损高达65亿美元。消息公布后,花旗集团股票股价颇受打击,盘中最大跌幅近9%,并引领金融板块整体下调。一向以高股利分红形象出现的花旗集团此次遭受重创,对于投资者信心无疑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在普林斯将要辞职的消息传出来后,花旗集团股价再度下跌,盘中挫低超过5%。本周四,美国三大股指大跌,导火索就是由于CIBC分析师梅瑞迪斯·惠特尼(Meredith Whitney)调降花旗股票评级。惠特尼甚至公开指责普林斯,认为目前花旗集团董事会可能已经无法承受来自股东方面的压力,因此普林斯必须下台。
    惠特尼并不是第一个降低花旗集团评级的分析师。早在她之前前,已有三名分析师调低对花旗集团的评级,但惠特尼公布其评级结果正值市场敏感时间,所产生的连锁反应也远超她自己的意料。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花旗集团董事会重量级成员罗伯特·鲁宾(Robert Rubin)有可能暂时代理花旗集团的CEO,另外候选的热门人选还包括即将退任的时代华纳CEO理查德·帕森斯(Richard Parsons)及纽约证券交易所现任CEO约翰·塞恩(John Thain)。■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